jbo竞博·(中国)有限公司

jbo竞博官网

jbo竞博

NEWS 新闻资讯

提供jbo竞博集团官方新闻,带您走进jbo竞博,了解最新集团资讯。

jbo竞博物业人|不一样的战场,同一份担当

浏览次数:1278次 发布者:jbo竞博

1994年,刚满18岁的申庆兵带着儿时的梦想,满怀雄心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步兵侦察员。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他不断提高作战能力,获得了全营战术比赛第一名以及“优秀士兵”称号。他奉命巡逻边境、参与抗洪抢险、学会了坚韧与担当,从脸上稚气未退到有了保家卫国的豪情气概,仅仅用了三年时光。


转变人生“战场”

刚退伍的申庆兵,最初想趁着年轻去大城市闯一闯,他选择了深圳,凭借当兵的经历在一家公司做秩序维护员,并且用业余时间学习工程维修的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自此完成了身份的转变。

“那时候还很年轻,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只要能守护一方平安,站一天岗也值得。”回想起那段时间的经历,申庆兵感慨地说:“当时物业管理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也正是因为这段在深圳拼搏的经历,一定程度上开拓了我的视野,为我后来在物业管理行业扎根奠定了基础。”

2003年,经历过“非典”的肆虐后,申庆兵想离家人近一些的愿望变得迫切,回到家乡的他正式以工程维修员的身份进入了物业管理行业,一干就是十九年,他再次转变了“战场”。

“如果没有当兵的经历,我不会进入物业管理行业,更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歧路难行,一路攀登

退伍后的申庆兵始终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其内心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从未改变。

2021年夏天,申庆兵接到一项艰巨的任务。一个住宅类服务项目因年久地基沉降,公共排污管道下沉脱节,造成污水管中垃圾物沉堵,废水不能及时排出,致使业主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影响,改造工作刻不容缓。为尽快实施改造,申庆兵立即带领团队前往服务项目现场,排查管道堵点、测量施工路线、完善后期维修改造方案。

工程复杂、时间紧迫和烈日高温给这次任务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污水淹没到膝盖,汗水夹杂着污水浸湿了防护衣物,空气中弥漫着管道腐蚀的气味,在此环境下长时间工作需要极高的耐心和定力。“以前都是和战友同吃同住同训练,现在哪有我看着他们干活的道理?”作为这项任务的负责人,申庆兵全程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终于彻底解决了服务项目公共排污管道堵塞问题,得到了业主们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不只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只要公司有任务,申庆兵都积极热情地投入其中。为安全服务工作建言献策、疫情防控期间下沉一线、防汛防洪救灾现场冲在最前面,无论在哪个“战场”,他都以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展现出了鲜明的军人印记。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随着社会发展进程的加快,互联网、高科技、自动化同样成了物业管理行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申庆兵表示,维修维保人员也应该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不能排斥接触新知识,要相信坚持和钻研的力量,只有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业主提供服务。

在已经成为工程部经理的申庆兵鼓励和带动下,团队氛围凝聚且具有创新力。针对办公楼厕所主污水管至地下室平转处会因异物造成破裂损坏的问题,团队成员积极献策,改变原来的安装方式,用平面三通代替原90度弯头,三通下口改成了检修口,让任何异物下落时都有缓冲,不仅不再造成损坏,而且使用效果很好。除此之外,对男厕冲水感应器供电方式进行了改造,将原来4节5号电池改成220V变6V变压器供电的方式,改善了原先常换电池的情况,既节省了人工,也不会再因电池衰减、电池阀不工作而出现下水管堵塞问题。

“人生的成就,大致是在每个坚持下来的那一刻!”


在办公楼项目的节能降耗方面,申庆兵和其团队也颇有建树。例如路灯的时间控制、设备房照明人走灯灭、停车场过道隔一亮一等各类节能措施,有效降低了服务项目的能耗,受到许多业主的肯定和赞同。

一台电脑、一本日历、各类施工总图,这就是申庆兵办公桌的所有组成。其实很少能在办公室长时间看见他,如果不是在帮助业户维修,那一定是在服务项目升级改造的现场,往往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感谢部队当年对我的培养和教导,感谢jbo竞博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感谢业主对我的肯定和支持。”


 从部队到jbo竞博,从一身戎装到一身工装,他从一而终发挥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在云南边防保家卫国,在服务项目务实为民,改变的是形象,不变的是初心,他是申庆兵,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jbo竞博物业人。不一样的战场,同一份担当,申庆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